花恋怜谢思蝶

王家日常(番外)

1 (浙)


2,盘点王苏最让人头疼的时刻。


王·千年萝莉身·家中第二有钱·曾高考第一难·视力体质垫底·白毛长发·卷不死就往死里卷·苏是王家里唯一一个担任学生身份的意识体。


仗着自己小孩子模样,自修养康复后,就当了70年学生。(前30年是因为身子底不行因为局势所迫只好从事,后40年是为了自家孩子。)


在自家孩子面前是温柔大方端庄优雅,在自家姐妹前可爱粘人,没事的时候就撒个娇,卖个萌,对自家兄弟虽然有点小脾气,毒舌,爱怼人 ,但相处和睦,能让她生气斗嘴的也就只有王粤和王蒙二人。


而各项指标都良好的王苏,也有让兄弟姐妹头疼的时候。


⑴学校开家长会

已知开家长会曾经是每个同学家长的噩梦。

学生怕老师告状,家长怕老师当众批评自己孩子。

但让王家人头疼的是怎么去应付开家长会后学生家长问自家的好妹妹(姐姐)学习怎么这么好的原因。

王家众人:我说她已经到了七十多年学生,你信吗?

面对各家长的问候,王家人的回答分为以下几种


①“其实我们也没管她多少。她就是爱学习。能去自主学习,发现学习的兴趣。所以她曾经就那么好。”耀浙闽鲁皖等表示要低调的人的回答。


②“我原本也没想到她学习也能这么好,按照我们家习惯她到了年纪就把她送到国外出国留学了,反正家里房子有几个亿等他继承了。”一些“万恶的资本家”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的人,如沪粤澳港。


③“我们家有几个兄弟姐妹是当老师的,有空就帮她来补习,帮个忙嘛……不能加人。”毫不客气,把自家兄弟给卖了。豫渝琼等


④表示理都不理,仗着气场优势忽略他人。如蒙(199)甘(190)东北三省(189.188.187)


⑵洗头

王苏是白毛脏了很容易看出来,而且头发很长,具体有多长也没量过。不过还好王苏的头发有灵性,平常上学,工作的时候,就会把她头发缩短到腰部那。

不过,过年了总要把头发色彻彻底底洗干净吧,洗是没有什么大难度也就给她找个泳池,换个水就行反正她那头发自己也会洗。难道是把头发吹干,北方的冬天冷,头发不及时吹干,会感冒的。于是家里全部人拿着拖线板和“吹风机”帮人家吹头发。

头发吹干了,人也没了。


⑶12.13

王苏一旦到那个日子就会立刻被梦魇困住。不停的发高烧咳嗽吐血,在睡梦中不断的哭喊。家里的人就像热锅上蚂蚁,中西药,安神香,佛经,器皿都用上了。醒来的王苏也不省人事,六神无主,分不清现实与梦境的区别。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她在梦魇中看到了让她生不如死的40天,南京的每一处她都看到了。


⑷清时候的照片


王苏清代的时候的照片(大多数是集体照),王家里的人(包括王苏)都不敢看。可能是历史大多数拍的集体照都是在签字完,也可能那时的儿童身的弟弟妹妹们被迫长大。

也有可能即使那时候还是黑白照片,也能看出那时候王苏的头发是黑色的。







本文彩蛋为作者一些私设涉及到苏闽粤蒙甘

评论(14)

热度(22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